本科生奖助学金

奖学金评定一直是我校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激励学生奋勇前行的一个有效载体。为了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等各方面全面发展,鼓励学生自主学习、自我教育,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倡导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实践活动,勇于创新,学校设立有校级奖学金和院级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依据学校整体人才培养目标设立不同奖项,院级奖学金依据学院学科特性、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设立特色奖项,奖励在各方面、各领域表现优秀的学生,学生获奖面达40%(不包括社会奖学金)。除学校设立的奖学金外,还有其他方面的奖学金,例如:由国家为优秀学生设立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由企业在学校设立的IBM奖学金、北川奖学金、三星奖学金、海拉奖学金等。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困难,顺利完成在校的学习生活。我校还设有多种助学金项目。目前,我校助学金体系包括国家助学金、社会助学金及校内助学金。国家助学金主要包含国家一等助学金、国家二等助学金、普通高校家庭困难学生饮水、洗澡、电话补助、义务兵学费补偿及物价补贴等资助;社会助学金现阶段主要有兴大助学金、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希望工程“学子阳光”助学金、新长城助学金、“华泰汽车”助学金、“阳光温暖回家路”春节交通补助、贫困农家学子圆梦助学金等资助。校内助学金为学生勤工助学岗位补助。

北京工业大学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实施办法

北京工业大学国家助学金管理实施办法

北京工业大学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

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定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