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留学生教育
教育教学
留学生教育

北京工业大学是我国较早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的高校之一。1990年,北京工业大学招收第一名来华留学生。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北京工业大学设立专门面向来华留学生的“中国语言文化”专业。2005年,来自坦桑尼亚的Geraldine John Kikwasi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成为北京工业大学第一位获得博士学位的来华留学生。2011年,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正式成立,并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合署办公。2012年,根据教育部专业调整,“中国语言文化”专业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2016年5月,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作为二级教学科研机构独立建制办公。2021年3月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颁发的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迄今为止,北京工业大学已培养来自90余个国家的各类来华留学生近万人。

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坚持提质增效、内涵发展、趋同管理、稳步推进的总体思路,建立健全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制度,明确“书院制”为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改革目标,贯彻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全人教育”育人理念,构建与之相匹配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管理体制,培养结构和层次进一步优化,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