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中外合作办学
合作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Beijing-Dublin International College at BJUT)是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工业大学与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 UCD)联合组建的国际化学院。该学院为北京工业大学的正式教学机构,主要实施本科高等学历教育,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被录取学生同时注册拥有北工大和UCD两校学籍。在北工大完成前三年学习任务后,符合学术和英语要求的学生通过择优选拔有机会到UCD完成最后一年学习。凡达到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的学术和英语要求的学生,均可同时获得北工大颁发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UCD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学院现设有物联网工程(The Internet of Things Engineering)、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金融学(Financial Economics)、电子信息工程(Electronic & Information Engineering)四个专业。

学院成立后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国内外赢得各类奖项。2018年学院荣获爱尔兰“亚洲事务商业奖——2018年度高等教育合作机构优胜奖”。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典范,2020年,学院受邀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线下教育专题展,展现学院办学成果与办学特色,学院展位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北京市相关领导,爱尔兰驻华大使等前来展位了解学院办学情况,并对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办学成果丰硕,教育教学成果荣获2021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学院副教务长亨利·麦克劳格林教授荣获第15届“长城友谊奖”。同年,学院项目“外语教学改革125模式”荣获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项目“实现中外合作办学党的政治核心的有效途径”荣获学校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学院连续五年被评为“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在国内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近年来,来学校调研交流的高校及机构百余所。学院先后应邀在各大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会议做主题演讲报告20余次,分享办学经验,受到与会同行们的一致好评。学院办学及人才培养成果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及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截至2022年11月,学院已累计培养7届毕业生1600余名,平均就业率超95%。约20%毕业生直接就业,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平均深造率近75%,其中,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深造率63%。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链接:http://bdic.b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