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卓越人才 > 正文
师资队伍
卓越人才

金 浏

姓  名金浏

  

出生年月1985.04

   教授

工作单位:城建学部

联系电话15811171018

E-mailkinglew2007@163.com; jinliu@bjut.edu.cn.

个人简介

金浏,从事混凝土结构防灾减灾研究工作,1985年生,江苏泗阳人,北京工业大学城建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2018年度)、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骨干。兼任中国地震学会基础设施防震减灾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地震学会基础设施防震减灾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可持续土木工程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为《振动工程学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编委等。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及子课题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面上及青年项目)等国家级项目6项,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计划项目等10余项。出版中、英文学术著作2部,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45篇、EI论文120篇;授权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12项;参编国家标准1项;获省部级及学会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斯坦福全球前2%科学家荣誉称号。

项目申请人近十多年来致力于混凝土工程结构防灾减灾研究,主要围绕“混凝土材料与构件尺寸效应”、“多灾害作用下工程材料与构件性能”两个方面开展工作。取得成果:1) 建立混凝土破坏模拟的高效细观分析方法,揭示了普通、高性能混凝土细观损伤演化与破坏机制,创建了混凝土“静动态统一”尺寸效应律; 2) 建立普通、高性能混凝土构件破坏分析模型,发展了梁、柱、节点及剪力墙等构件的尺寸效应律,提出了混凝土结构设计的修正方法;3) 提出温度、腐蚀及复杂受力等多因素影响的材料与构件性能分析模型,揭示了其破坏模式与失效机制,发展了构件损伤评估方法及加固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