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学文化 > 工大标识
大学文化
工大标识

校标
 

图片1

标志图形的主体设计元素为大写的字母“B”,图形中的“60”代表1960年建校,“BGD”是北京工业大学简称的拼音缩写,并以正负形的方式呈现,简洁的图形中蕴含着学校历史发展与文化传承。

标志在基本图形上加上线条,使图形更具视觉冲击力,整体表现出速度与效率,同时强调“层”和“积淀”。

标志将基本图形倾斜15度,形成一种动势,表示在飞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北工大能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宽与高的比例采用1:1.618的黄金比例使其在视觉上更加美观。

标志的颜色命名为“工大蓝”,既是创新、引领、发展之蓝,也是包容、开放、共享之蓝。"工大蓝”这一代表未来的色彩展现了北工大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实力与信心。

校徽
 

图片2


校徽整体为正圆形的徽标,中心为“60”、“BGD”的正负形组合的标志基础图形,“北京工业大学”的英文大写全称按照计算机标准型“Dutch801 Rm Bt”字体在上方围绕其成环形,下方是标准字体(即毛体)校名,最下方标明“1960”字样,代表学校建校时间。


标准色
 

图片3



标准色名称:工大蓝

色彩定性:创新、引领、共享、包容、开放、发展

说明:工大蓝的定义来自定性和定量分析,色彩来自经验与象征的符号学意义,色彩的应用来自印刷色定量。


标准字

 

图片4



标准中文字体(即毛体)作为北京工业大学标识形象的构成要素之一,除特殊规定以外,一般与图形标志组合在一起使用。应用于学校宣传及办公事务。不可使用非标准字体。

 

图片5



标准英文全称是按照常规的计算机标准型“Dutch801 Rm Bt”字体制定的。


《北京工业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下载

通过严格标准化的语言和视觉符号,将北京工业大学的学校内涵、学校文化传达给社会大众,具有突出学校理念、强化学校形象的作用。《北京工业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分为“基础系统”和“应用系统”(纸版包含色彩样票部分),现提供手册浏览下载。


点击下载PDF:《北京工业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