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卓越人才 > 正文
师资队伍
卓越人才

卢朝辉

姓  名卢朝辉

  :男

出生年月19769

  称:教授

工作单位城市建设学部

联系电话15616253727

E-mailluzhaohui@bjut.edu.cn

 

个人简介 

卢朝辉,工程结构可靠度理论与应用研究领域专家,1976年生于湖南,北京工业大学城建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结构与材料工程研究所所长、111计划引智基地常务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兼任国际可靠性工程与风险管理协会(IARERM)主席、国际结构安全性联合委员会(JCSS)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结构设计基础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现主要从事基于高阶矩可靠度理论的基础设施全寿命设计与运维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基金项目,国家基金委青年、优青和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参与国家基金委高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中国中铁股份有限股份公司科技研究开发计划重大专项等10余项课题,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团队、教育部创新团队、北京市战略科技人才团队骨干成员等。主要学术贡献包括:发展了信息不完备和相关条件下利用随机变量统计矩进行结构可靠度分析的高阶矩理论;建立了信息更新和多失效模式条件下的高阶矩时变可靠度方法;提出了基于高阶矩时变可靠度的高速铁路无砟轨道-桥梁结构体系服役状态评估技术和养维策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ASCE J Struct EngJ Eng Mech等本领域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合著英文专著1(Wiley出版社),参编标准2部,获软件著作权4项,获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