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卓越人才 > 正文
师资队伍
卓越人才

高 靓

高靓,1984年生,北京工业大学校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200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201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2017年入选北京工业大学优秀人才计划。

现主要从事生命分析化学研究工作,研究方向是基于金属团簇探针技术建立系统化、精准的目标蛋白质原位分析方法,以期指导重大疾病的诊断、分期及治疗的评估。近年来在Science Advances, ACS Nano, Small, Analytical Chemistry, ACS Sensor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论文被引用1600余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教委科技重点项目,及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开放课题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

联系方式:

E-mail:gaoliang@b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