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领军人才 > 正文
师资队伍
领军人才

李 冬


1寸


李冬,女,博士,教授。2005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获环境工程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城市水系统健康循环、城镇污水处理技术、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的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863课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水专项子课题、中国工程院科技咨询重点项目课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青年拔尖团队项目,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4部,编写教材2部,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华夏建设科技一/二等奖、黑龙江省科技发明一等奖、黑龙江省高校科技一等奖,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北京市卓越青年科学家、北京市长城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等荣誉。

研究方向:针对全球水污染和水短缺的水危机,基于地球水自然水文循环和人类社会用水循环规律,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开展了人类社会用水健康循环的战略研究,并对此体系下的两大核心问题:饮水水质安全保障和污水再生回用关键技术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