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州校区召开新学期2023级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扎实落实新生管理服务,筑牢校区学生安全保障3月7日上午,通州校区召开新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暨新生辅导员培训,校区党总支书记蔡立佳、副书记许菲,以及学工办、团委办、公寓管理办相关老师和2023级通州校区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是理论专题学习,全体参会人员先观看了两会报道,学习了《求是》杂志刊发的评论员文章《深刻认识和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随后老师们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谈及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以及理论与育人工作的结合点。会议第二项是部门就本学期重点新生工作进行了介绍,包括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属地联动、网络思政、大思政课、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内容。

最后许菲副书记表示,校区学工队伍要全力服务、保障好2023级学生,及时对学生的诉求做出反馈,解决好学生提出的问题。同时注重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加强沟通,不断拓宽工作视野,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蔡立佳书记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对待工作。辅导员是大学生的引路人、起步阶段的人生导师,要充分认识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深刻理解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二是立足当下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三是着眼未来发展,加强研究思考,不断总结凝练,持续营建共治、共建、共享的校园文化。

本次辅导员例会,明确了新学期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重点思路和任务要求,为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基础。围绕学校学生工作安排,通州校区将定期开展组织辅导员工作系列培训,不断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为新生成长和发展创造优秀环境和条件

                                      通州校区管理中心

                                         2024年3月8日


Copyright © 2021通州校区管理中心内网版权所有

通州校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