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卓越人才 > 正文
师资队伍
卓越人才

范立峰


姓  名范立峰

性  别:男

出生年月

  :教授

工作单位:城建学部

联系电话17801127161

E-mail:Fanlifeng@bjut.edu.cn

个人简介

 

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致力于岩体动力学和应力波传播的研究工作。从岩石、节理到岩体三个层次开展研究工作,在岩石非线性动力响应与动态本构、节理与应力波的互馈机制、岩体内应力波传播分析方法及其应用等三个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在土木工程专业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论文被引用2342次,他引1753(Scopus)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北京市长城学者等研究与应用项目。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3(2项实现成果转化)、国际专利2项;以第一作者出版岩石力学专著1(科学出版社)入选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力学与工程研究著作”丛书。曾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2项和中国铁道学会科技进步奖等其他社会力量奖6项。

目前担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岩土体非连续变形分析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以及中国岩石动力学专委会等其他3个专委会常务委员/委员。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会刊J. Rock Mech. Geotech. Eng.、国际工程地质学会会刊B. Eng. Geol. Environ.7本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青年编委。担任国际学术年会的大会共同主席1次;担任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分会场主席和学术委员会委员10余次。连续担任第16171819China Rock岩土体非连续变形分析会议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