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

北京工业大学校史馆于2010年10月12日揭幕。

校史馆于2010年5月下旬启动项目,历时四个月,在四十五周年校庆校史馆基础上重新梳理学校历史,在文字、照片及整体设计上富有新意。新建校史馆位于人文楼一层,立意符合大学文化特点和建筑环境要求,展厅空间利用科学、合理。整个校史馆分序厅、历史厅、成果厅,展厅旁还设有贵宾厅、临展厅。展厅建筑面积达626平方米,贵宾厅、临展厅建筑面积为134平方米。 校史馆图片处理精益求精,内容选排精心甄别,力求以完美的形式浓缩学校五十年的辉煌历史,展现学校半个世纪的成长历程。

走进校史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珍贵的历史图片讲述着工大50年的光辉岁月。昔日的教材著作、建校初期的工作笔记等各种资料展现着关乎历史与未来的锦册;历年的获奖证书、奖牌奖杯展示着工大师生在各个领域的累累硕果。

校史馆在设计上也十分巧妙,例如将校园人文景观骥亭(校友捐赠)复制到馆内,成为馆内建筑的一部分,参观者可以穿过骥亭到另一个展区,而脚下是张张变换着的老照片投影,耳边缭绕着《同桌的你》,令人怀念起大学时光。 

1389323975833.jpg


1389323957273.jpg


1389323942265.jpg


13893239133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