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60年,现有南、北两处馆舍,建筑面积共约两万平方米,北馆198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南馆(又称逸夫图书馆)200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两馆皆实行藏、借、阅一体的开放式服务模式,每周开馆时长100余小时。 图书馆现有职工60余人,其中拥有硕士以上学位的职工占41%。 

截止2013年年底,我馆收藏中外文纸质图书130余万册,中外文期刊杂志1200多种,国内外网络文献数据库70余个。形成了以工科为主,理、工、管、文等多学科兼有,以纸本资源为基础,纸本、电子、视频等多载体的文献资源体系,满足了学校的教学、科研的大部分信息需求。

我们不断满足读者新的信息需求,不断推出新的服务项目。除了传统的图书借阅服务以外,目前还可以完成科技查新、在线咨询、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查收录引用、文献检索课教学等多种服务项目,并提供电子阅览室、无线上网、校外访问、手机短信提醒等服务。

工大图书馆与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等多家单位建立了文献信息资源的共知、共建和共享的合作关系;加入了OCLC、CALIS和BALIS等馆际合作网络,在数据库集团采购、联机合作编目、学位论文数据库、教学参考书全文库、联合参考咨询和馆际互借等项目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image001

北馆(1982年建成,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

image003

南馆(2002年建成,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

>> 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