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亲爱的同学,当你昂首阔步、踌躇满志地走进工大校门,准备在这里一展才华,尽显翘楚风范的那一刻,你就光荣地成为了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会的一员。因为每一位在工大就读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都是学生会的当然会员。

“服务以同学为本”——秉承这样的行动理念,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会作为北京工业大学最早创立的全校性官方学生组织,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的工大精英,已经走过了近半个世纪的春秋。如今,她依旧保持着傲人的青春,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改善教育条件和促进校园和谐而孜孜不倦,而奋发努力。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质量等方面,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会一直在竭尽所能为同学们服务。“校园歌手大赛”、“民俗文化节”、“辩论赛”、“汉字听写大赛”、“我爱我师”、“毕业歌会”等都是学生会的品牌活动,迄今都已经举办多届,在同学间产生了很大影响。它们旨在为大家单调的学习生活增添一抹亮色。歌手大赛上,同学们放飞青春,一展歌喉,展示自我;毕业歌会时,毕业生们歌颂母校,情真意切,歌声悦耳。为了提高工大学子在校园内的生活质量,我们一直在努力维护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生权益,并以此为中心开展了各种工作。权益周中,无论是学习抑或是生活中的困难与疑惑、不满与矛盾,只要你主动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都会被认真对待,诚恳接纳,同时得到学生会最全心全意的反馈与解决。同时,学生会还为同学们传达和落实学校有关学生工作的指示精神,真正起到学校与学生间桥梁纽带的作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生会多年来的发展和成长,离不开全体会员、各学院学生会的大力支持和付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依托班委会作为基层组织,学生会将继续坚持“服务以同学为本”的理念,发扬民主、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把北京工业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断努力,与工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共同书写北京工业大学更加精彩的新篇章!